注册  |  登录

内江市开展2020年度质量月系列活动之“检测机构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2020-09-09 12:57:34    来源:中国微记录    

本网讯(邱英  郑扬)9月8日上午,内江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市计量测试研究所、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联合开展2020年度质量月系列活动之“检测机构实验室开放日”活动,邀请中小微生产企业、超市、药品经营者、媒体代表等30人参观各检测机构实验室,现场了解实验检测仪器设备情况。

今日9:00,内江市市场监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在二楼电梯口向参加活动人员现场演示介绍了电梯二维码和电梯模型+电子标签;在八楼特检所检验检测应用实验室介绍了电梯模型和电梯各种安全保护装置;在五楼质检所检验室现场介绍了食品包材中重金属和特殊迁移量检验;在四楼食药中心检测室介绍了糖果中食用色素的检测;在二楼质检所检验室现场介绍了机械零部件检验、电线检验;在一楼质检所检验室现场介绍汽油、柴油检验过程;在一楼计量所水表、气表检定室现场介绍民用水表、气表检定过程。

参加活动人员通过现场参观,对不懂的地方向讲解人员作了提问,弄清楚了电梯发生故障的原因,超载、乱按电钮容易造成电梯“死机”,通过扫码电梯二维码,可以详细了解电梯的基本情况等。对如何鉴定“暖宝宝”的真假,假冒伪劣食品对人体的危害性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了解到了民用天然气表、水表等表的检定方法及工作流程,对如何校正民用表指明了方向。

内江世纪摩尔超市周先生说,参加今天的活动受益匪浅,增长了正确使用电梯的知识,对伪劣食品对人体的危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回到单位后,将向员工宣传普及食品质量知识。同时加强对食品供应链的监管,让市民买到更放心的食品。切实为质量强市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