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内江市市中区牌楼街道做好三个“确保”织好城市文明网

2020-10-21 11:21:08    来源:中国基层网    

为深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内江市市中区牌楼街道从大处着眼,小处入手,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完善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机制,以党建为引领,以网格为抓手,从精度、广度、力度三个方向着力,主动引领、上下联动、织成一张全覆盖、多层面、高密度的文明网。

一是确保措施有精度,组织保障有实效。为全面压实责任,确保问题整改到位,牌楼街道围绕测评指标全面攻坚,围绕短板问题重点攻坚,强化责任意识,落实工作措施,成立创文工作领导小组,以领导包片社区,干部包片点位的形式,做到责任到人,精确到点,确保“创文”任务落到实处。同时成立创文督导小组,每周采取暗访的形式到辖区各点位进行督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形成督查通报,督查社区全面查漏补缺,落实整改,切实解决好创文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目前已发布督查通报5期。

二是确保宣传有广度,群众知晓有成效牌楼街道通过网格包片的形式,以网格为单位,统一在辖区范围内的非公有制企业及社会组织、居民小区楼栋,楼道巷道等醒目位置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疫情防控、关爱未成年人等公益广告,实现宣传区域全覆盖。充分发动网格员在群众中的号召力,广泛动员辖区商家、单位、企业用 LED显示屏打出创文宣传标语,提高群众知晓率。网格员采用白天走家入户发放宣传册,夜间利用小喇叭喊话的方式,全天候宣传创文工作,在辖区营造了浓厚的文明城市创建氛围,有效提升广大居民对文明城市创建的认同感、参与度。截止目前,街道已制作各类宣传画8000余份,便民张贴栏2000余张,发放创文宣传册5000余份。

三是确保执行有力度,党建+网格有功效。为确保“创文”宣传春风化雨进入千万家,牌楼街道通过“党建+网格”的模式,按照“党建带创建、创建促党建”要求,发挥网格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成立党员志愿宣传队6支,通过小喇叭、走家入户广泛开展防疫知识宣传,亮出旗帜、亮出身份,让鲜艳的党旗高高飘扬在创文一线。此外,充分发挥网格居民小组作用,建立“街道-社区-网格”相互支撑、无缝覆盖的组织管理架构,编织一张覆盖辖区的创建文明城市的文明网。社区72名网格员变身创文宣传员,文明劝导员、问题收集员,在日常工作中不断收集居民对文明创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倾听民心,及时将民声诉求进行整理和反馈,搭建起与群众沟通交流的桥梁和纽带,为打通文明创建“最后一公里”提供有力保障。(罗茜)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